你好,请 登录 或者 注册忘记密码?

张大中笔下的女红卫兵

  红卫兵,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的特殊人群,大部分由年轻的学生组成。红卫兵并不是真正的国家军队,而是一种特殊的群团组织,是文化大革命中冲击原政权架构的重要力量,对文化大革命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是造成这一时期全国动荡的重要因素。

 

www.u148.net

流金岁月

 

  红卫兵向来是擅长描绘女性的张大中的一大灵感,因为他曾经历过,那段岁月和红卫兵对他有着深远的影响。张大中的画技纯熟,他笔下的红卫兵,有的手拿旗帜,有的静读《毛语录》,散发着文化大革命时期青年人的气慨之余,在精致的轮廓和天真的眼神背后,或潜藏一点年轻烂漫的稚气,或流露一点对生命的疑惑,或渗出一丝对将来的期盼,幅幅油画皆尽显画家扎实深厚的艺术造诣。张大中画中的红卫兵都处身安静无扰的环境,跟历史现实作出极强的对比,就像是画家希望能够在画中尽他最大的能力,去保护这些年轻天真的红卫兵。

 

www.u148.net

 春

 

www.u148.net

《红彤彤的梦》2006年作

 

www.u148.net

《金太阳之路》2006年作

 

www.u148.net

激情岁月之:迷茫

 

www.u148.net

激情岁月之:天问

 

www.u148.net

遗忘的角落

 

www.u148.net

批判白兰花

 

www.u148.net

 

www.u148.net

 

www.u148.net

 

www.u148.net

 

www.u148.net

 

www.u148.net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及链接,商业媒体使用请联系编辑(QQ 979502441)。
举报&反馈分享至 分享到腾讯朋友 ┊ 2010-04-01 发布 ┊ 12092 人浏览
  • 5#喏喏 2010-04-01 18:54┆221.178.151.*
    呃  刚做完头发那会 就扎了两个小辫子  他们都说:向下丫头进城了   = = ···
  • 6#猫爪爪殿下 2010-04-01 19:02┆58.212.49.*
    画里面的人都很不开心的样子啊 还有 我很没出息的 不大懂深意。。。
  • 7#格格巫~ 2010-04-01 19:04┆222.50.96.*
    同感!!
    回复:兔子爱吃萝卜
    >对那段历史极度的不喜欢,其程度甚于对日军侵华的厌恶
  • 8#瞑青弦珏 2010-04-01 19:09┆124.112.9.*
    谁漠视那段历史谁就是傻瓜,谁想回到那段历史谁就是白痴~~~~
  • 9#瞑青弦珏 2010-04-01 19:10┆124.112.9.*
    一段对自我否定,摧残自我的历史,自己对自己种族灭绝~~~
  • 15#IronmN 2010-04-01 22:51┆222.83.165.*
    还是不错的,都是些很好的片子
  • 16#eeoeezl 2010-04-01 23:45┆222.213.234.*
    很有感觉,虽然我是90后,但是看了很久,看出了些精髓
  • 18#shevy 2010-04-02 00:01┆59.41.252.*
    对不起...我怎么觉得像制服诱惑的?
    我不纯洁了,切勿拍砖!
  • 20#dreammakers 2010-04-02 09:00┆61.189.105.*
    如果你对社会有深层次的认识!那时候和现在又有什么区别~

    回复:格格巫~
    >同感!!
    回复:兔子爱吃萝卜
    >对那段历史极度的不喜欢,其程度甚于对日军侵华的厌恶
  • 21#vineday 2010-04-02 09:41┆116.113.211.*
    本来觉得那个年代的事说说挺好。可是说多了听多了现在腻味的不行
  • 24#sporttrain 2010-04-02 17:11┆124.129.172.*
    那是个伟大的时代(可能有人不喜欢听),尽管实行的时候出现重大的偏差,但那是中国第一次尝试用民众自下而上而不是现在什么信访制度来监督政权体系。如果抛出它造成的苦难,那么它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它就像是人身上巨大的伤口,让人痛,但想要治疗,还是需要仔细研究,可惜的我们现在连看到它的描述都含糊不清,估计90年那一代人会彻底忘记存在过那个时代。另外,那个时代也让人认清了一点,在中国,野心家是绝对不少的,权利无论存在于少数人手里或存在于大多数人手里同样危险。最终,可惜那整整的一代人,他们的青春,他们的前途,都消耗在那广阔的天地中了。
  • 26#格格巫~ 2010-04-02 19:52┆222.50.99.*
    可是社会在不断向好的方面发展不是吗?
    正在不断不断走向民主化啊
    怎么也要抱着希望啊
    愤世嫉俗的结果除了活不下去还有什么?
    回复:dreammakers
    >如果你对社会有深层次的认识!那时候和现在又有什么区别~

    回复:格格巫~
    >同感!!
    回复:兔子爱吃萝卜
    >对那段历史极……
  • 29#曲靖经幽 2010-04-03 02:01┆124.89.87.*
    为什么在很多时候·历史都能一次又一次的重演···
  • 30#shensexi 2010-04-03 11:37┆116.62.0.*
    小心楼上的,100%骗子,就是骗你去搞一个签名,然后手机被扣费。
  • 31#凌霜空阁 2010-04-03 12:31┆59.151.106.*
    精辟!有思想!
    回复:sporttrain
    >那是个伟大的时代(可能有人不喜欢听),尽管实行的时候出现重大的偏差,但那是中国第一次尝试用民众自下而上而不是现在什么信访……
  • 34#不要理我 2010-04-04 12:23┆219.234.81.*
    这是什么?红卫兵?为什么感觉像是在战场,都抗着重武器。。
  • 37#所为者何 2010-04-07 09:29┆218.242.238.*
    甚于日本侵华???
    先弄弄清除文革是什么吧
    回去问问你爹妈 问问你爷爷奶奶 
    问问他们那些既经历过日本侵华 又经历过文革的人怎么看吧
    估计你这种感情变态的人 死条狗会觉得比死了亲妈还难过吧
  • 38#兔子爱吃萝卜 2010-04-07 10:13┆60.7.97.*
    我母亲活的很好,还轮不到你来费心,想当孝子贤孙的回你自己家去,我们家不收留变态!

    此外,我只能对你的理解能力表示同情,汉语文化博大精深,小盆友回去好好学习去吧。地球,对你来说太危险了!
    回复:所为者何
    >甚于日本侵华???
    先弄弄清除文革是什么吧
    回去问问你爹妈 问问你爷爷奶奶 
    问问他们那些既经历过日本侵华 又经历过文革……
  • 39#兔子爱吃萝卜 2010-04-07 10:30┆60.7.97.*
    自下而上吗,那么,毛在那个时代岂非没有了位置?
    回复:sporttrain
    >那是个伟大的时代(可能有人不喜欢听),尽管实行的时候出现重大的偏差,但那是中国第一次尝试用民众自下而上而不是现在什么信访……
  • 41#sporttrain 2010-04-08 14:02┆124.129.172.*
    人只要是集群活动就会有个带头的,不幸的是,毛在那个时代就是带头的,你说,他有没有位置?
    此外,毛的神化我认为也是在那个时期形成。当人人都自身难保的情况下(或者说不知道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人们必然会找个精神支柱,来证明,或者标定自己的行为是对的,就像当年黑死病的欧洲,教会流行一样。
    回复:兔子爱吃萝卜
    >自下而上吗,那么,毛在那个时代岂非没有了位置?
    回复:sporttrain
    >那是个伟大的时代(可能有人不喜欢听),尽管……
  • 42#兔子爱吃萝卜 2010-04-08 15:00┆60.7.97.*
    毛是带头的,那么毛是上还是下呢?
    回复:sporttrain
    >人只要是集群活动就会有个带头的,不幸的是,毛在那个时代就是带头的,你说,他有没有位置?
    此外,毛的神化我认为也是在那个时……
  • 43#sporttrain 2010-04-08 15:46┆124.129.172.*
    个人认为(反正我不是当事人)毛认为自己是下,但当他在上的位置上,为了给予下更多权利去努力的时候,有些事情就不一样了。
    回复:兔子爱吃萝卜
    >毛是带头的,那么毛是上还是下呢?
    回复:sporttrain
    >人只要是集群活动就会有个带头的,不幸的是,毛在那个时代就……
  • 44#兔子爱吃萝卜 2010-04-08 15:50┆60.7.97.*
    呵呵,我只能表示赞同了!
    回复:sporttrain
    >个人认为(反正我不是当事人)毛认为自己是下,但当他在上的位置上,为了给予下更多权利去努力的时候,有些事情就不一样了。
    回……
  • 45#sporttrain 2010-04-08 16:22┆124.129.172.*
    其实 我认为历史永远无法还原
    兔子,你认为历史是有一系列正常该发生的事件组成还是一系列突发事件组成??
    回复:兔子爱吃萝卜
    >呵呵,我只能表示赞同了!
    回复:sporttrain
    >个人认为(反正我不是当事人)毛认为自己是下,但当他在上的位置上,……
  • 46#兔子爱吃萝卜 2010-04-08 16:30┆60.7.97.*
    是的,历史是无法还原的。
    至于你说的什么事件组成吗,我忽然的想起小说里面很俗的一句话:“历史的车轮开始转动了。”
    至于答案,我目前还没有想好!
    回复:sporttrain
    >其实 我认为历史永远无法还原
    兔子,你认为历史是有一系列正常该发生的事件组成还是一系列突发事件组成??
    回复:兔子爱吃萝……
  • 47#sporttrain 2010-04-08 19:30┆124.129.172.*
    我再接一句:“xx王与xx将军(谋士、大臣等等)见面了,从此xx再也没有背叛过xx”
    起点用的已经恶俗的套路。哈哈!!
    回复:兔子爱吃萝卜
    >是的,历史是无法还原的。
    至于你说的什么事件组成吗,我忽然的想起小说里面很俗的一句话:“历史的车轮开始转动了。”
    至于答……
  • 49#水沐鱼 2010-06-22 18:52┆113.1.16.*
    画得都很漂亮。那时的年轻,跟我们现在一样。那时的年轻人,也是克服外界与内心的困难才成长起来的;经历过的人现在又在干什么呢。后来的我们可以反思,但是难道可以代替谁来指责谁吗?
你好,请 登录 或者 注册 后再进行评论。

关于 云般聚拢风般散去 

近期热点 

近期热评 

最新忽悠( 更多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