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 登录 或者 注册忘记密码?

要是没有了奥特曼,谁会来拯救地球?!

www.u148.net

题图选自“土土土八路 VS 小小小鬼子”

 

  据介绍,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的毕业生,一流的都进入了游戏公司,二流的去了广告公司,只有三流的才会留下来真正地去做动画。由此及彼,便很容易知道国内做动画的人才是很少的了。­
  国产的许多网游,画面确实不错,世界上大的游戏公司里绝大多数也有华人的员工。可见国内并不是没人才,而且人才的实力还很强——技术型人才。­
  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当老师的家长因嫌自己七岁儿子喜欢看的《奥特曼》过于暴力而阻止他看,哪知他儿子回了句这样的话:“奥特曼是好人,他打的都是坏人!”儿子停顿了一下,然后哽咽着说:“要是没有了奥特曼,谁会来拯救地球?!”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说出了这样一段童真童趣的话,让我微微一笑,笑过后心里又夹杂着些许说不出的感触。­

  很多年前,中国动画处在拿奖拿到手发软的阶段,连日本动画奠基人手冢治虫都是看过中国动画后才决心投身动画事业的。可现今,它——我们中国的国产动画,已俨然成了国人的一道伤疤。现在的国产动画放到国际上,只能成为人家的笑柄;而放在国内,国人对之也是不屑一顾的。说教、直白、虚假、粗糙、抄袭、杂乱,条条都是国产动画的致命伤。­

  中国要走社会主义特色道路,中国动画也不由自主地走上了“社会主义特色道路”。国产动画总是喜欢故作幽默,但其创作者并不具备操控作品幽默的能力,于是就随便搬弄几个老得不能再老的段子,讲几个老得不能再老的冷笑话,妄图以此来逗乐观众。小的孩子还好,也许还会以此为乐,但长大一点后,迟早会感到厌恶的。这就是国人为何对国产动画不屑一顾的一个重要原因。我就是这样过来的,小学还没毕业我就开始讨厌一些国产动画了,再后来将厌恶感推及扩展到整个国产动画界,想必多数国产动画观众也是这样的。无趣的笑话反复讲,无聊的语言反复说,相同的片段,制作者屡试不爽。人物也好像都是一个娘生的,性格怎么都差不多哦?!即使有了一个好点的想法,出来后,很快就会有一批跟风之作。好东西一起用,小鸡长大了就变成了鹅;鹅长大了,就变成了羊;羊再长大了,就变成了牛;等牛长大了 社会主义就到了……而其做作的风格大家也是一脉相承,于是中国动画就这样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 

 

  寓教于乐?可知,寓教于乐的作品早已将“寓教于乐”四个字融会贯通于作品中,他们从不会打着这样的幌子来虚张声势。


  曾经很偶然地在电视中看到国产动画《精卫填海》的预告片,它号称历时几年的制作,投入多少资金等等。尽管看到其中海神杜工抄袭了“魔兽”中恶魔猎手的形象,知道并没太大的突破,但听它的介绍,还感觉到国产动画似乎真的等到点点曙光了。但后来真的看到正片时,没出五分钟就现出水平了,依然保有“社会主义特色”。国产动画都是这样,雷声大雨点小,牛皮吹得很大,五分钟或三分钟或半分钟,一看就知道行还是不行了,而真正的看过三分钟后还能保持新鲜感的几乎没有。­

  《中华小子》的介绍我看了差点没笑到喷饭:“中国武术的美学体现,在法国受到的赞誉堪比吴宇森和周星驰。”这个糊弄人的说法很新颖,吴宇森和周星驰都搬了出来!动画我看过,可就那样不靠谱的水平,骗不了中国同胞就去骗外国朋友?或者说是搬出外国朋友来骗中国同胞?

  《秦时明月》在剧情的模式及制作技术上相对传统国产动画都是一个质的飞跃,可我很反感国产动画玩3D。动作不自然,细节不到位,人物不管喜怒哀乐,那个眼神总好像没变,这也是中国动画玩CG技术的作品所犯的通病­。

 

  我也并不是要一棒子就将国产动画彻底打死。在这一舞台上,仍然有值得表扬的演员,那就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丑话说前面,­如果不是广电总局对国产动画无理取闹般的保护,将外国动画通通拦在门外,喜羊羊说不定还在哪个角落玩呢。
  对比该片前后,很容易看出它进行过一次技术革新,而它最大的特色还是它极富个性的人物的设置,特别要注意的还是一群人物;对白也极具时代感,基本告别了“社会主义”的框框,跳入一片属于自己的旷野。于是喜羊羊和灰太狼能从众多不靠谱的国产动画中冲出重围,在短时间内风靡全国,并携手走进电影院。
  在《喜》片大电影《牛气冲天》上映前,我还一直在感叹什么时候国产长篇动画能搬上大银幕。在《喜》之后也有几部动画片制作了大电影,可有几个人叫得出它们的名字呢?
  有次和朋友去看电影,到了影院进去得早,前面正在放《神兵小将》剧场版,整个放映厅就只有两个小孩和他们的父母。我们看到了影片的片尾,按理来讲片尾是最有意味的部分,可这部所谓的电影结局的台词差不多全被我和朋友对出来了,他们讲什么不用大脑想就能知道,低能无趣。就这种东西也敢送到电影院,能赞美的只有制片方的勇气。

  一个三十几岁的人拿着日本动画去看,能说这人还很热血或很烂漫或还保有童心。若有谁沉迷于国产动画,那人不是被雷劈了就是没品到极点。《喜》片多多少少会让人对国产动画刮目相看,也确实让不少人为之着迷,可要达到沉迷的地步,还为时过早。 
 

  凤毛麟角,一只掉光了毛的火鸡身上靠基因突变产生的凤凰羽毛并不能拯救它的落寞。博派伟大领袖擎天柱说过:自由是一切有生命个体的权利。无法限制国产动画顾影自怜、自欺欺人的自由,但人家大学教动画的教授都说了,中国动画的灭亡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灭亡,不是要不复存在,而是为了涅槃重生。


  不懂品牌,不懂市场,不懂政策,我看到《喜》片成功的很大原因在于其创造者思维的开放与转变。一个朝代的崛起必定需要一种能支撑这个朝代的力量,需要至少一个能领导这个朝代的英雄,例如日本的手冢治虫和阿童木,藤子不二雄和多啦A梦。很明显,喜羊羊的剧场表现模式和个人表演风格并不能胜任领导中国动画新生的领袖这一角色。一个国家的动画片中的主角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这个国家的志向,这个民族的精神,这片土地的文化特色。

  本土的文化特色就好比如来佛的手掌心,想甩都甩不了,它总能体现在人物的身上。可要从皮毛的程度进入到血肉却需要创作者以全部精力灌输,以严谨的态度对待。诚意恰是现今国产动画最欠缺的东西。中国动画从制作的角度看,几乎每部稍微正宗点的作品卖给电视台,创作方都只能收回成本的20%,其剩余的价值完全要靠开发副产品来发掘。可事实上,不是每部动画片都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基本的费用都收不回,投资方又怎么会愿意投入更多的资金来制作出态度诚恳的作品呢?
  狂派伟大领袖威震天也说过:和平经由暴政。国产动画要发展,必定要经过一次巨大的变革,必定要杀出一个掀起变革的领袖,而这个领袖必定也是以崭新的姿态向国人宣布自己的出世。
 

  “近代艺术所搜求的不是类型而是个性,不是彰明较著的色彩而是毫厘之差的阴影。”虽说艺术创作无止境,但故事题材内容到今日确实很难让人再眼前一亮,特别是本身就以想象力的天马行空来作支架的动画领域。先放下所谓的民族文化吧,先放下所谓的优良传统吧,先学会真真正正地凭借自己的个性,自己的特色生存吧。好莱坞几乎每年向世界输出上十部动画电影,让它们风风光光地绕着地球转一圈,然后载着赞誉和票房回到家乡。难道他们的故事真的那么富有创造精神,以至于每次都能给人带来惊喜,每次都能让人心花怒放,过目不忘?“创意的定义就是平常的旧元素之不寻常的新综合。”君可见脱下好莱坞作点缀的特技外衣,卸下它们作修饰的个性装扮,美国动画其实只讲过一个故事:成长和梦想。很多时候故事只要一开始就能马上猜到它的结局了,可没有人会拒绝去欣赏它,一如既往地跳进影片为我们设下的那一个个很明显的陷阱,然后又欣然地被它俘虏。

  动画,本来就是最纯朴的快乐。

  兵不厌诈,只因每个坐在荧幕或银屏前同动画故事中的主人公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冒险的人,不论男女老少,心中都永远住着一个小孩子,永远地居住着,就像动画片永远是为小孩子而存在一样。

  现在几乎对每部国产动画的好感都始终停留在第一印象,了解过后会发现它什么都不算。

  一般的国产动画在人物造型和画面效果方面的确还行,但情节的设置和性格的塑造真的看不下去。不能在内容上下很多功夫,主要的原因是中国人的创造力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教育和制度,越长大越迷茫。
 

  动画制作是一件很辛苦很枯燥的事,但它绝对需要像孩子在游戏时那么郑重,那么专心,那么认真。在幻想世界之中仍然需要郑重其事的态度,“聚精会神到极点,虽是在游戏却不自觉在游戏”。短篇的可以坚持,长篇的如何坚持?我也不愿意看动画变为挑刺的过程,但突兀得无法忽视的BUG不由自主地会将我拉出故事本身,或者说,根本就无法融合进故事。

  香港制造的动画不能归属于国产动画之列,它们带有强烈的地域风格,并且是一国两制制度下诞生的产物。

  “国产动画的希望”,这句话我听得够多了,当代所有长篇国产动画都是骗人的!!!
 

  路在何方?救世主在哪?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国产动画的未来在所有相信它有未来的人身上。参与制作国产动画的许多人肯定也是抱着相当的诚意和希望去参与制作的,可现实的制度和条件供养不起那份诚意。于是绝大多数人在开始以动画制作为生后,在制作过程中渐渐没落,找不回最初的梦想,被“社会主义”同化。

  曾经和同学谈论中国最有发展潜力的行业是什么,同学说是足球,我说是动画。

  现如今国足都狠狠地灭了韩国队一把,可国产动画呢?还指望喜洋洋来统领大局?潜力大并不是全国多建几百个动画学院能开发的,“蓝猫”“虹猫”的蹦蹦跳跳很出彩吗?普通学校教得出这种东西就算相当不错了,出了校门之后又能做什么?继续危害国产动画界吗?
 

  《哐哐日记》《茗记》《KUNGFU ZOO》等国产短片的问世真的叫人心头一震:在普遍无头无脑的国产动画界能出现如此有诚意、有风格、有水准的动画,国产动画会有明天,一定会有崭新的明天。
  国产动画界并不是只有技术性人才,一部部独立制作的精彩短片实实在在地证实了这一点。在情感和主题的表达上国人可以不输任何人,在任何领域都是一样,可以不输任何人,可以让动画跳出只为儿童创作的狭隘空间!
  但像《大嘴巴嘟嘟》这种脑残级的抄袭作品都能搬出来的国产动画界为什么不能将资源用于真正的地方呢?《灌篮高手》等十多年前完结的动画放到今天,仍丝毫看不出有落伍的趋势,这就是经典;《火影忍者》等连载动画长达十年的风行也不减当年的气势,这也是经典。动画对一个小孩子的影响非常非常之大,国家滴水不漏的保护也无法阻止孩子们迟早会接触到境外的优秀作品,到时的反差可能会极力地烘托出国产动画的落魄,然后崇拜与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一发不可收拾。
  难道让一个国家未来心中的英雄都是外国制造?这还不是一件非常惋惜又值得反思的事情吗?一部动画最大的精彩不在情节,而在于情结,但这种情结又需要作品以一定的长度来构造,这便是长篇动画胜过短篇动画最大的特点。英雄诞生的重任,国产动画的支柱不可能由那些短片来担当,掀起国产动画变革的领袖势必要诞生于产业化形式之下。
  

  “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从我们的队伍中成长起来,启动领导模块的力量……照亮我们最黑暗的时刻。总有一天……万众一心…… ”擎天柱的临终遗言放在这,似乎也是对国产动画最大的祝福。

  就在明天,崭新的明天,在国产动画的明天。没有了奥特曼,也会有其它称得上英雄的英雄站出来拯救地球,然后会有更多的英雄响应……
  只是,明天要多久才会来到?

 

(文字校对:左右)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及链接,商业媒体使用请联系编辑(QQ 979502441)。
举报&反馈分享至 分享到腾讯朋友 ┊ 2010-05-12 发布 ┊ 23313 人浏览
  • 4#康德的风筝 2010-05-12 19:00┆220.249.72.*
    阿门,我也希望国产动画也能有明天,现在中国到处都是山寨~~~
  • 8#海盗 2010-05-12 19:48┆58.61.58.*
    想起一个笑话;
    天堂
    你:上帝,中国动画什么时候能超越日本?
    上帝:10年!
    你:你开玩笑!
    上帝:你先跟我开玩笑的!
  • 9#無米 2010-05-12 19:59┆120.86.94.*
    十分赞同文章的观点,虽然现状令人十分蛋疼。
  • 10#猫又1943 2010-05-12 20:14┆125.81.194.*
    现在优秀的试验性动画确实如雨后春笋班的现身
    但是放眼所谓的大制作 哪个不是骂声一片

    人才技术都可以培养 问题出在哪里?
    体制?政策?高压的空间?还是敏感词?
  • 11#dargun 2010-05-12 20:44┆211.100.224.*
    动画对一个小孩子的影响非常非常之大,国家滴水不漏的保护也无法阻止孩子们迟早会接触到境外的优秀作品,到时的反差可能会极力地烘托出国产动画的落魄,然后崇拜与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一发不可收拾。
    -------------
    深有同感。
  • 13#Vincent 2010-05-12 20:59┆110.87.9.*
    中国动画现今的价值就是存在于Acfun上接受无数的吐槽
    少一点说教,少一点寓教于乐,中国动画才有可能走的更远……
  • 15#格格巫~ 2010-05-12 21:03┆123.88.95.*
    好吧,我陪你
    回复:名字太长果然不好看我汗一不小心打了好长
    >不管,飘过
  • 16#点宝旭旭 2010-05-12 21:05┆61.148.115.*
    一只掉光了毛的火鸡身上靠基因突变产生的凤凰羽毛并不能拯救它的落寞…
  • 18#娅姵 2010-05-12 22:35┆123.184.54.*
    我是学影视动漫的,国内的情况没法说。出发点就不对,怎么能做出好动画,在大多数国人的眼中,动画就是小孩看的,这种观点非常让人无奈,不过也没办法,谁让我们做的就是给小孩看的。

    其实每一个去做动漫的人,都是有理想 有志向的,但现实很残酷。。

    我最喜欢的国产动画是折纸小兵,非常不错的3D动画,但有几个人知道。。。

    以后还是得去干游戏,虽然很想做动画,但是养不了家啊= =
  • 19#Sunday 2010-05-12 23:45┆118.249.19.*
    曾满腔热血的奔向了某动画公司一心想为中国动画添姿添彩,却被公司无耻的利用欺骗了~
    回复:娅姵
    >我是学影视动漫的,国内的情况没法说。出发点就不对,怎么能做出好动画,在大多数国人的眼中,动画就是小孩看的,这种观点非常让……
  • 21#中午酒 2010-05-13 00:44┆119.1.216.*
    先看过《果宝特攻》了再说,抄袭虽重,也有突破。
  • 23#summer 2010-05-13 07:09┆122.226.193.*
    哐哐日记不错啊,就是更新好慢,我叫MT也很好看,刚出第三季,非常不错,不知道LZ看过没
  • 24#wangjing028 2010-05-13 09:19┆211.142.134.*
    同感~
    一只掉光了毛的火鸡身上靠基因突变产生的凤凰羽毛并不能拯救它的落寞.....
    怀念我小时候的国产动画
    现在只看日本的,美国的。
  • 25#猫猫 2010-05-13 10:36┆124.126.227.*
    再次弱弱地说明,喜洋洋不是国产动画,喜洋洋这孩子是香港户籍。。。
  • 28#小米大克 2010-05-13 12:55┆124.228.165.*
    看过,当然看过,很不错呢,
    主角MT的形象其实是有模仿蜡笔小新的成分,但这种模仿是很有意味的,它不是抄袭。
    要怎么说它的意味我一时也说不清,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呵呵。
    回复:summer
    >哐哐日记不错啊,就是更新好慢,我叫MT也很好看,刚出第三季,非常不错,不知道LZ看过没
  • 29#自然元素 2010-05-13 13:05┆218.80.231.*
    没有支柱推力,靠着野山鸡去自拔毛成凤凰,那是何年何月。散兵游勇啊。。。
  • 30#小米大克 2010-05-13 16:22┆124.228.143.*
    不是吧,原创动力是香港的?
    回复:猫猫
    >再次弱弱地说明,喜洋洋不是国产动画,喜洋洋这孩子是香港户籍。。。
  • 31#天上一堆猩猩 2010-05-13 16:41┆182.121.3.*
    文化版权的维护是要做出来的,现在有一些不错的动漫,但是很多都是个人娱乐性质的,但是如果说是收版费去观赏一部这种片子,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会从迅雷或者电驴去寻找资源。

    没有经济效益的刺激、没有开放更大的市场,哪能形成动漫如梵天星斗一样璀璨呢?
  • 32#沙拉曼德 2010-05-13 17:03┆125.37.130.*
    现在的国产动画片连小孩都不屑一顾——因为定主题的人用他小时候的智商定义现在小孩子的智商,我只能说,对不起,现在的孩子一个顶你小时候5个都富裕
  • 33#Mr。鬼 2010-05-13 17:15┆222.177.63.*
    何必争,各有各的优势,每件法国,乌克兰,新西兰真么国家在说要画动画的
  • 34#ultraman 2010-05-13 17:41┆124.128.155.*
    说的太好了 我现在连电视都不愿看了 
  • 36#dolrich 2010-05-13 20:47┆202.104.47.*
    国产动画能跟上时代发展,不局限于某种制度性和地域性的东西,这样才能长青吧。
  • 38#班布 2010-05-13 22:25┆122.229.101.*
    看看国内的动画,再看看皮克斯的,呵呵...
    原因大家都知道,不明说了,和谐社会嘛. 
    总之,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 39#虫来不睡 2010-05-14 11:52┆111.121.108.*
    LZ说得好,本人28岁了,还一直在看火影和死神。国产的喜羊羊确实有独到之处,最近在广东台看到了一个真人版的魔神坛斗士,吓了我一跳。。。。国产动画我以后也不会让我小孩看的。呵呵。。
  • 40#星河 2010-05-14 23:19┆202.103.243.*

    尽管我是这个时代的晚辈,但创业前辈的未竟之业,总会历史地落在我的肩上!
  • 41#娅姵 2010-05-15 08:12┆123.184.104.*
    一直都没看出来喜羊羊哪里好...可能是对2D无爱吧
  • 42#淡水中的龙虾 2010-05-16 01:04┆113.57.91.*
    我们还有皮皮鲁,舒克贝塔历险记绝对经典,可惜当年拍成动画的只有前面一小节
  • 43#小米大克 2010-05-16 23:42┆124.228.220.*
    难道中国动画就要这样永远停留在过去的回忆中吗?
    回复:淡水中的龙虾
    >我们还有皮皮鲁,舒克贝塔历险记绝对经典,可惜当年拍成动画的只有前面一小节
  • 47#筱风 2010-06-06 13:58┆211.141.224.*
    还是喜欢小时候看的那些国产动画
  • 48#何来何、去 2010-06-10 12:57┆221.233.192.*
    那个《铭记》是不是一个关于暗恋和毕业的故事啊
    那个钢琴曲很好听
  • 49#混是白的生活 2010-06-16 03:18┆122.241.113.*
    奥特曼= =!

    小时候 特 特 特 爱看奥特曼

    NND 每天晚上做梦给里面的怪兽追着要吃掉我

    还好现在长大不看奥特曼了

    我幼小的心灵啊

    = =  阴影阴影~
  • 50#琥珀 2010-07-02 19:31┆113.59.89.*
    原来喜洋洋是香港的...
    麦兜也是香港的..
    只有在玩国产游戏的时候才会对画面涌现无比崇敬的心情 ,动画片 算了吧 一个比一个脑残
    我曾经也想做游戏场景设计  终究是梦想
  • 51#穎_keep 2010-07-21 21:16┆124.160.26.*
    ~~~就是那~~ 国产的动画都超~~¥……*&#%&@ ~|||||= =

    有些国产短篇做的还好~~
                           这么无聊幼稚的东西也搬的上电视——这是偶小学的想法~
  • 53#Nana 2010-08-10 10:30┆182.115.0.*
    你真的很厉害啊……这么长……你真是太厉害了……
  • 58#呼来 胡去 2011-04-02 12:02┆119.40.36.*
     前两天中国教育频道放  哪吒闹海  还是蛮好看的····
  • 60#龙成天下 2011-04-02 21:49┆119.165.246.*
    博派伟大领袖擎天柱说过:自由是一切有生命个体的权利。
    狂派伟大领袖威震天也说过:和平经由暴政。
    ..........
    这两句话说得很有中国特色,嘿嘿!
  • 61#游戏主人 2011-04-02 22:34┆58.53.131.*
    国产动画的未来在所有相信它有未来的人身上,
    我说不是
    国产动画的未来在于所有相信它没有未来,却还在默默努力,依然坚强的激情不减的从事动画制作的所有同胞们!
    作为一个动画人
    我将为她献上我青春!
  • 63#秋水芙蓉 2011-04-03 00:16┆119.98.154.*
    诚意而不是空洞内容、无力的说教、简单的模仿,希望国产动漫能够走出怪圈,不要浪费了大家的童心。
  • 64#火柴、 2011-04-03 15:20┆119.126.114.*
    香港不也是中国的吗、
    回复:猫猫
    >再次弱弱地说明,喜洋洋不是国产动画,喜洋洋这孩子是香港户籍。。。
  • 66#lgsogy 2011-04-03 19:28┆121.9.98.*
    神话嘛.我还以为《我叫MT》是外境的。。。。玩过魔兽世界的同学都看咽。。。确实是好。
    回复:summer
    >哐哐日记不错啊,就是更新好慢,我叫MT也很好看,刚出第三季,非常不错,不知道LZ看过没
  • 67#(*^__^*) 2011-04-03 20:15┆202.99.46.*
    同感,国产电视剧、电影都很少看,可以说是基本上都不看了。
    回复:ultraman
    >说的太好了 我现在连电视都不愿看了 
  • 68#reenning 2011-04-03 20:40┆121.233.109.*
    很多领域都这样 闭关锁国 掩耳盗铃
  • 69#图图 2011-04-04 19:32┆220.163.118.*
    写的很好!现在的国产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尾了……
  • 70#熊猫 2011-04-04 22:44┆14.111.173.*
    中国一直不缺好的动漫题材的,缺的是体制问题~~~~~~~~天朝的  河蟹   是无敌的
  • 71#如斯人 2011-04-05 13:23┆59.61.11.*
    对国产动画,我也想得很多,只是无法以有条理的方式说出来,恨啊。 

    欣赏你的条理性,内容也很到位。
  • 72#如斯人 2011-04-05 13:28┆59.61.11.*
    “美国动画其实只讲过一个故事:成长和梦想。” 其实更实质的讲的是自由。我觉得自由就是把握自己的命运,只有把握自己的命运的人,他的成长和梦想才能吸引我们,因为我们知道,他们的行为完全是出于自己的决定,因此,我们有原谅动画主角的缺陷,也因此很多动画的反派人物有时会比主角更受欢迎。
  • 73#我要坚强的 2011-04-06 23:04┆60.7.43.*
    这个笑话太好笑了
    回复:海盗
    >想起一个笑话;
    天堂
    你:上帝,中国动画什么时候能超越日本?
    上帝:10年!
    你:你开玩笑!
    上帝:你先跟我开玩笑的!
  • 75#五月罐头 2011-04-08 22:17┆182.112.225.*
    看来我以后只能看喜洋洋了
    回复:娅姵
    >我是学影视动漫的,国内的情况没法说。出发点就不对,怎么能做出好动画,在大多数国人的眼中,动画就是小孩看的,这种观点非常让人无奈,不过也没办法,谁让我们做的就是给小孩看的。

    其实每一个去做动漫的人,都是有理想 有志向的,但现实很残酷。。

    我最喜欢的国产动画是折纸小兵,非常不错的3D动画,但有几个人知道。。。

    以后还是得去干游戏,虽然很想做动画,但是养不了家啊= =
  • 76#五月罐头 2011-04-08 22:27┆182.112.225.*
    说真的,现在在中国电视上看到的日本动画让我感到恶心,但是我从六年级看是在网上看到动画后,发现日本的动画实在是赞到不行,现在电视上放的日本动画片好像都老得不行,这也算一种类似于无理取闹的保护?我现在还记得,真正让我爱上日本动画的动画片是我在网上看的第一部动画----守护甜心   从此以后就爱得一发不可收拾了,不过现在看的都是神魔,战斗一类的了,感觉动画能弥补一些真人所达不到的事,啊啊,反正我一开始看好喜洋洋,现在已无爱了,秦时明月一般般,为什么国人认为动画片一定要是给小孩看的呢?还说我们看的东西幼稚,这么幼稚的东西还不是你们做出来的?!
    回复:娅姵
    >我是学影视动漫的,国内的情况没法说。出发点就不对,怎么能做出好动画,在大多数国人的眼中,动画就是小孩看的,这种观点非常让人无奈,不过也没办法,谁让我们做的就是给小孩看的。

    其实每一个去做动漫的人,都是有理想 有志向的,但现实很残酷。。

    我最喜欢的国产动画是折纸小兵,非常不错的3D动画,但有几个人知道。。。

    以后还是得去干游戏,虽然很想做动画,但是养不了家啊= =
  • 77#五月罐头 2011-04-08 22:28┆182.112.225.*
    我没说你哈,话说怎么从回复某人的状态里出来啊?!
    回复:娅姵
    >我是学影视动漫的,国内的情况没法说。出发点就不对,怎么能做出好动画,在大多数国人的眼中,动画就是小孩看的,这种观点非常让人无奈,不过也没办法,谁让我们做的就是给小孩看的。

    其实每一个去做动漫的人,都是有理想 有志向的,但现实很残酷。。

    我最喜欢的国产动画是折纸小兵,非常不错的3D动画,但有几个人知道。。。

    以后还是得去干游戏,虽然很想做动画,但是养不了家啊= =
  • 78#五月罐头 2011-04-08 22:30┆182.112.225.*
    加油吧,我还能再等70年,再多就要去了(我估计我最多活到80多)
    回复:游戏主人
    >国产动画的未来在所有相信它有未来的人身上,
    我说不是
    国产动画的未来在于所有相信它没有未来,却还在默默努力,依然坚强的激情不减的从事动画制作的所有同胞们!
    作为一个动画人
    我将为她献上我青春!
  • 79#小米大克 2011-04-08 22:35┆124.228.220.*
    话说,你现在十岁?
    回复:穿风衣的猫
    >加油吧,我还能再等70年,再多就要去了(我估计我最多活到80多)
    回复:游戏主人
    >国产动画的未来在所有相信它有未来的人身上,
    我说不是
    国产动画的未来在于所有相信它没有未来,却还在默默努力,依然坚强的激情不减的从事动画制作的所有同胞们!
    作为一个动画人
    我将为她献上我青春!
  • 80#五月罐头 2011-04-09 11:19┆182.120.132.*
    14(祖国未来的鲜花)
    回复:米克蒂姆
    >话说,你现在十岁?
    回复:穿风衣的猫
    >加油吧,我还能再等70年,再多就要去了(我估计我最多活到80多)
    回复:游戏主人
    >国产动画的未来在所有相信它有未来的人身上,
    我说不是
    国产动画的未来在于所有相信它没有未来,却还在默默努力,依然坚强的激情不减的从事动画制作的所有同胞们!
    作为一个动画人
    我将为她献上我青春!
  • 81#冰的水滴 2011-04-09 21:22┆123.15.57.*
    好吧,我也陪你
    回复:格格巫~
    >好吧,我陪你
    回复:名字太长果然不好看我汗一不小心打了好长
    >不管,飘过
  • 82#咸鱼 2011-04-10 09:52┆27.40.87.*
    恩,发展自己的优势是很重要。
    可是也不要差距那么大嘛,
    回复:Mr。鬼
    >何必争,各有各的优势,每件法国,乌克兰,新西兰真么国家在说要画动画的
  • 83#左转360度 2011-04-12 11:06┆221.207.34.*
    是买给香港了
    回复:米克蒂姆
    >不是吧,原创动力是香港的?
    回复:猫猫
    >再次弱弱地说明,喜洋洋不是国产动画,喜洋洋这孩子是香港户籍。。。
  • 84#dxqr 2011-04-13 18:44┆113.140.84.*
    思想不改变,其他的都是空的
  • 85#夏悠然 2011-04-13 23:06┆110.250.140.*
    国产动画一无是处,画面烂,二维的还没好就开始学人家玩3D;情节烂,要考虑和谐,血腥,暴力,都不可以有;没有好的制作队伍,更没有好的制作环境
你好,请 登录 或者 注册 后再进行评论。

关于 小米大克 

近期热点 

近期热评 

最新忽悠( 更多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