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 登录 或者 注册忘记密码?

机械帝:叹为观止的数位机床技术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德国德玛吉(DMG)公司让人叹为观止的数位机床技术,机械也可以呈现出一种艺术美(很有张飞绣花的感觉啊)。 







日本Daishin Seiki公司为了纪念公司创立50周年,使用于德马吉DMU 60P DUOBLOCK 5轴联动高精度数控加中心,将一块铝锭一次成型加工成为一个十分精巧的山地摩托头盔,这也获得了09年日本机械加工奖的金奖。Dsishin seikl公司表示希望通过制造此头盔将此机器和软件发挥到极限,展示公司的实力,三位工程师花费了总计约150小时进行编程。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及链接,商业媒体使用请联系编辑(QQ 979502441)。
举报&反馈分享至 分享到腾讯朋友 ┊ 2011-01-02 发布 ┊ 21524 人浏览

这些评论亮了 

  • 14#St.安德烈 2011-01-05 20:19┆61.190.69.*
    不得不承认自己沉浸在视频中
    机床也能如此美妙

    但是无论机床的成本比纯手工少多少
    精密度比纯手工又高多少
    但是人们却仍然钟爱着纯手工的东西 并且成为工艺品
  • 1#sarah_妙姗 2011-01-05 17:35┆219.134.27.*
    这次的杀花还不是我的。。。嘿嘿!机械帝让我想起了变形金刚。。。。。。
  • 3#低调大D 2011-01-05 17:49┆221.212.94.*
    一看到机械我就想到了西德,德国佬造的东西基本上说是相当可以滴。。。。。。
  • 4#低调大D 2011-01-05 17:52┆221.212.94.*
    连现在摆摊的伐木工老大爷都说:西德的油锯…恩,好。
  • 5#低调大D 2011-01-05 18:01┆221.212.94.*
    看第一个视频13秒零件上的反光,那个颜色就叫科技蓝…(这条似乎没啥大用)
  • 7#天下无用 2011-01-05 18:14┆114.224.41.*
    想起多年前看宝马的制作过程。。。。

    感叹啊~~~

    还是落后人家好多年呐~~
  • 8#天下无用 2011-01-05 18:20┆114.224.41.*
    想起多年前看过的宝马制造过程。。。

    感叹啊~~~

    还是落后人家好多年~~~
  • 10#低调大D 2011-01-05 18:30┆221.212.94.*
    不行啦,我嫉妒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13#晴天扬灰路;雨天水泥路 2011-01-05 19:37┆221.15.112.*
    在那里可以找到宝马的视频?
    回复:天下无用
    >想起多年前看宝马的制作过程。。。。

    感叹啊~~~

    还是落后人家好多年呐~~
  • 14#St.安德烈 2011-01-05 20:19┆61.190.69.*
    不得不承认自己沉浸在视频中
    机床也能如此美妙

    但是无论机床的成本比纯手工少多少
    精密度比纯手工又高多少
    但是人们却仍然钟爱着纯手工的东西 并且成为工艺品
  • 16#安泽 2011-01-05 21:56┆202.112.208.*
    恩……手工精度比车床高……
    还有,工业化生产,车床的成本相对于人工来说底很多。
    德国,日本,太狠了……中国的制造业啥时候能比上他们,中国真正就牛了

    回复:St.安德烈
    >不得不承认自己沉浸在视频中
    机床也能如此美妙

    但是无论机床的成本比纯手工少多少
    精密度比纯手工又高多少
    但是人们却仍然钟爱着纯手工的东西 并且成为工艺品
  • 19#浮云 2011-01-05 22:49┆123.187.197.*
    话说,机床也是一种战略物资。牛逼的机床意味着牛叉的……好多好多。
  • 21#Now~lony 2011-01-05 23:27┆183.3.175.*
    我承认我流口水了。如果学校有这样的设备,那么天天给我金工实习我都愿意。
  • 22#蒲公英随风飘 2011-01-06 01:26┆221.196.8.*
    没错,用高精度机床制造出,高精度那啥和那啥……等等那啥,那是资本啊
    回复:浮云
    >话说,机床也是一种战略物资。牛逼的机床意味着牛叉的……好多好多。
  • 23#jaylong 2011-01-06 09:29┆159.226.118.*
    谁能告诉我同样都是钢铁 为什么钻头能切开钢块而自己不受损  难道是金刚石?有机电专业的童鞋吗?
  • 24#Uncle Wong 2011-01-06 10:39┆118.124.23.*
    一般机床上所用的刀具材料是高速钢或硬质合金。而像视频里这种加工中心的刀具一般是有使用聚晶金刚石(PCD)的。
    回复:jaylong
    >谁能告诉我同样都是钢铁 为什么钻头能切开钢块而自己不受损  难道是金刚石?有机电专业的童鞋吗?
  • 25#夜栖花园 2011-01-06 11:46┆218.200.21.*
    在基础工业上,中国和世界的差距惊人巨大。这种5轴机床国内造不出来,造出来的也更多的是“作秀”作用大些。给科技部、工信厅和财政部的领导们参观演示时用用,然后申请几百万几千万的科研经费。不要说造飞机坦克的车床铣床的,就是普通纺织机械,饮料灌装机械的主要部件都是德国和日本的。一个刷瓶标用的毛刷都要用日本或者台湾造的,因为他们造的不易老化变形!
    有一篇日¥¥本人写的文章《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日本》,很狂妄,但是不无道理。现在我国的经济发展的功臣---建筑机械---的劳动强度只有日本造的能满足(德国人不是很重视中国)。工业发展的技术和设备大都靠日本和美国。所以,我们对国外的依赖只会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强,而不是逐渐脱离。
  • 26#hallo,gao 2011-01-06 13:40┆110.86.66.*
    额.我就是学数控的,可惜呐,那个难啊~很难学~
  • 27#T 2011-01-06 16:29┆58.62.36.*
    厉害得要命。。不过剩下的材料呢??
  • 28#低调大D 2011-01-06 18:06┆221.212.94.*
    废铁收购部……
    (那服务可是相当周到,都不用你自己动手……)
    回复:T
    >厉害得要命。。不过剩下的材料呢??
  • 30#Zx 2011-01-06 21:22┆222.168.37.*
    强悍,不愧是机械帝。
  • 31#打虎王老五 2011-01-06 21:27┆114.95.54.*
    没看出来 这切削的是铝件吗!
    回复:低调大D
    >干式切削啊~  开玩笑呢。
  • 32#打虎王老五 2011-01-06 21:34┆114.95.54.*
    对呀 他们这是用的铝件 如果用钢件的话什么刀也吃不消的
    回复:打虎王老五
    >没看出来 这切削的是铝件吗!
    回复:低调大D
    >干式切削啊~  开玩笑呢。
  • 33#打虎王老五 2011-01-06 21:54┆114.95.54.*
    因为转头的硬度比切削的零件硬度高
    回复:jaylong
    >谁能告诉我同样都是钢铁 为什么钻头能切开钢块而自己不受损  难道是金刚石?有机电专业的童鞋吗?
  • 35#qqssl_dl 2011-01-07 06:15┆218.8.159.*
    机床是工业之母
    核心上不去,独立免谈。
  • 37#低调大D 2011-01-07 20:14┆221.212.94.*
    额…… 
    第一个视频: 看表面,貌似铝不会上这种锈,那个棒料估计是调完质的钢材如Q235A之类的东东。
    第二,为什么同样是钢铁,差距怎么就这么大的问题?? 这个怎么解释呢……  看过第一滴血里兰博那把匕首吧?? 还可以轻易撕开铁丝网呢…… 
  • 40#317884651 2011-01-09 01:23┆61.134.118.*
    这钢是经过处理的
    回复:打虎王老五
    >因为转头的硬度比切削的零件硬度高
    回复:jaylong
    >谁能告诉我同样都是钢铁 为什么钻头能切开钢块而自己不受损  难道是金刚石?有机电专业的童鞋吗?
  • 41#317884651 2011-01-09 01:33┆61.134.118.*
    你们看到的只有几分钟所以很美 但你要亲身实践了 估计你就不会这样想了!因为他从制图选材到加工可能要几十个甚至几百个小时才能完成 而且我估计国内还没有人能操作
  • 42#打虎王老五 2011-01-10 14:28┆114.95.54.*
    也不一定 现在电脑自动编程的软件 只要在电脑上把图绘出来 程序就出来了
    回复:317884651
    >你们看到的只有几分钟所以很美 但你要亲身实践了 估计你就不会这样想了!因为他从制图选材到加工可能要几十个甚至几百个小时才能完成 而且我估计国内还没有人能操作
  • 44#倾慕 2011-01-14 17:51┆117.81.196.*
    刀头是金刚石的
    回复:打虎王老五
    >因为转头的硬度比切削的零件硬度高
    回复:jaylong
    >谁能告诉我同样都是钢铁 为什么钻头能切开钢块而自己不受损  难道是金刚石?有机电专业的童鞋吗?
  • 45#小白我恨你 2011-01-20 20:36┆61.179.154.*
    机械行业的同学表示,刀头有很多种,尤其是加工铝件要求比较低,金刚石的是旋转锉和磨头,因为耐热性能不够强,所以大部分切削刀具应该是合金和陶瓷等。
    因为牵扯到加工中心的主轴、刀轴强度等原因,第一个视频的产品精度并非非常高。
    德国人加工的不是铝件,因为他们要炫耀自己的材料技术--机床的超强稳定性,主轴强度。
    同时干式切削确实令人赞叹,小日本的软件与机床的交互水平也是令我等咋舌。
    回复:倾慕
    >刀头是金刚石的
    回复:打虎王老五
    >因为转头的硬度比切削的零件硬度高
    回复:jaylong
    >谁能告诉我同样都是钢铁 为什么钻头能切开钢块而自己不受损  难道是金刚石?有机电专业的童鞋吗?
  • 46#小白我恨你 2011-01-20 20:55┆61.179.154.*
    "我国"是有人能操作的,进口的每一台机床他们会委派工程师负责教授操作、简单维护维修方法。
    但是受限于使用企业的产品、效率、批量生产,能发挥如此水品的机床确实不多。
    因为产品除了展示并无他用,德国人选用的应该是机床能承受的较高硬度的材料。
    回复:打虎王老五
    >也不一定 现在电脑自动编程的软件 只要在电脑上把图绘出来 程序就出来了
    回复:317884651
    >你们看到的只有几分钟所以很美 但你要亲身实践了 估计你就不会这样想了!因为他从制图选材到加工可能要几十个甚至几百个小时才能完成 而且我估计国内还没有人能操作
  • 47#小白我恨你 2011-01-20 21:04┆61.179.154.*
    我不认同您的说法,除了加工中心大量采购台湾、美德产品之外,大部分的企业选用的车铣刨磨等机床基本上都是国内企业生产的(重庆、北机、无锡、青海、等等等等)咱们并不缺少基本的技术能力。
    而从我的角度看,缺乏的是做产品、做好产品、推广产品的动力。上面提到的每一个都是大爷,售后(维护维修、配件提供)效率极低,一般都是--爱买不买。
    回复:夜栖花园
    >在基础工业上,中国和世界的差距惊人巨大。这种5轴机床国内造不出来,造出来的也更多的是“作秀”作用大些。给科技部、工信厅和财政部的领导们参观演示时用用,然后申请几百万几千万的科研经费。不要说造飞机坦克的车床铣床的,就是普通纺织机械,饮料灌装机械的主要部件都是德国和日本的。一个刷瓶标用的毛刷都要用日本或者台湾造的,因为他们造的不易老化变形!
    有一篇日¥¥本人写的文章《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日本》,很狂妄,但是不无道理。现在我国的经济发展的功臣---建筑机械---的劳动强度只有日本造的能满足(德国人不是很重视中国)。工业发展的技术和设备大都靠日本和美国。所以,我们对国外的依赖只会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强,而不是逐渐脱离。
  • 48#515 2011-01-21 09:56┆61.163.91.*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 49#凝眸处佳人如烟 2011-01-28 15:53┆58.221.185.*
    中国对教育投入过少,教育目的太功利,技术人才不受重视,永远赶不上,
    回复:安泽
    >恩……手工精度比车床高……
    还有,工业化生产,车床的成本相对于人工来说底很多。
    德国,日本,太狠了……中国的制造业啥时候能比上他们,中国真正就牛了

    回复:St.安德烈
    >不得不承认自己沉浸在视频中
    机床也能如此美妙

    但是无论机床的成本比纯手工少多少
    精密度比纯手工又高多少
    但是人们却仍然钟爱着纯手工的东西 并且成为工艺品
  • 50#传奇麦子 2011-02-01 23:26┆112.0.109.*
    去年差点就接了DMG公司的业务了。我们试做了2套焊接件过去给他们。反馈下来很多问题,给我们的总结:尚可,待考虑。  真是苦笑不得,为了那2套焊接件,我基本上是全身心的投入了,可是质量还是被人挑三拣四,被他们说出一堆毛病,只能说自身的素质还不及人家的冰山一角吧。。
  • 53#恰饭不要菜 2011-05-19 01:26┆58.45.114.*
    国外的机床你使用过后就知道有多不一样了。。。。。国内的机床只能做到类似,有点山寨的味道,模仿,表面上看去很像那么回事,实际上差很多的。。。。
    回复:小白我恨你
    >我不认同您的说法,除了加工中心大量采购台湾、美德产品之外,大部分的企业选用的车铣刨磨等机床基本上都是国内企业生产的(重庆、北机、无锡、青海、等等等等)咱们并不缺少基本的技术能力。
    而从我的角度看,缺乏的是做产品、做好产品、推广产品的动力。上面提到的每一个都是大爷,售后(维护维修、配件提供)效率极低,一般都是--爱买不买。
    回复:夜栖花园
    >在基础工业上,中国和世界的差距惊人巨大。这种5轴机床国内造不出来,造出来的也更多的是“作秀”作用大些。给科技部、工信厅和财政部的领导们参观演示时用用,然后申请几百万几千万的科研经费。不要说造飞机坦克的车床铣床的,就是普通纺织机械,饮料灌装机械的主要部件都是德国和日本的。一个刷瓶标用的毛刷都要用日本或者台湾造的,因为他们造的不易老化变形!
    有一篇日¥¥本人写的文章《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日本》,很狂妄,但是不无道理。现在我国的经济发展的功臣---建筑机械---的劳动强度只有日本造的能满足(德国人不是很重视中国)。工业发展的技术和设备大都靠日本和美国。所以,我们对国外的依赖只会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强,而不是逐渐脱离。
你好,请 登录 或者 注册 后再进行评论。

关于 单身农民 

近期热点 

近期热评 

最新忽悠( 更多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