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 登录 或者 注册忘记密码?

公民生来有权说话:100张最好的言论自由海报(2)

       2009 “Poster 4 Tomorrow 言论自由”的海报竞赛, 由意大利GoodDesign文化协会主办、国际特赦与无国界记者支持、法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欧洲理事会赞助。(若需大图请至原网站)

       Poster 4 Tomorrow官网:http://posterfortomorrow.org/

       Poster 4 Tomorrow推特:http://twitter.com/poster4tomorrow

       排序不分先后。每一张入选海报都是获胜者,没有第一或第二。

       这次竞赛设计者所作的内容与说明不一定代表着赞助人、主办方和组织者的观点。

 

《赤裸裸的真实》Shamak Pourjabbar,伊朗·德黑兰

 

《笔杆比枪杆强大》Anne-Charlotte Coudreau,法国·Nogent sur Marne

 

《无题》Jorge Chamorro,西班牙·马德里

 

《在某些国家……》Franz Kainz,奥地利·维也纳

 

《表达的自由》Arman Mana、She-Ma Mana,伊朗·马什哈德

 

《国家的媒体与真相》Maryam Azad,伊朗·德黑兰

 

《性别灭绝》Cesar Hernandez,墨西哥·普埃布拉

 

《无自由,无权利》Nicolò Mainardi,意大利·威尼斯

 

《揭开女性的自由》Mehran Poursmaeili,美国·奥斯汀

 

《住口》Sophie De Henau,加拿大·神布鲁诺

 

《唇亡齿寒》Guowei Wu,中国·深圳

 

《神马,草泥马,还是鹿马?》Manne Liang,中国·大连

 

《X_压制_海报》Boris Bonev,保加利亚·索菲亚

 

《拷问》Asli Togus,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武器的选择》Gram Garner,美国·奥斯汀

 

《审嚓员》Rudy Marc,法国·拉费尔

 

《为了那些不能的人,说出来》Candy Chang,芬兰·赫尔辛基

 

《笔战士》Aydin Bahramlou,加拿大·多伦多

 

《困境》Mathieu Daudelin,加拿大·蒙特利尔

 

《缝住你的唇》Majid Modir,瑞典·斯德哥尔摩

 

《“持”多久战》Liyuan Xu, Xin Jin,Man Liang, Lianjian Chen,中国·大连

 

《大规模防御性武器》

Ferdinando Dambrosio,Chiara Bianchini,Simona Borensztajn,Anna Maria Lupo

意大利·布斯托-阿西齐奥

 

《呼唤全球言论自由》Frauke Bartels,美国·锡达帕尔克

 

《谴责》Rémi Gombert,法国·Perencies

 

《言论自由》Andrea Castelletti,意大利·米兰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及链接,商业媒体使用请联系编辑(QQ 979502441)。
举报&反馈分享至 分享到腾讯朋友 ┊ 2011-01-21 发布 ┊ 13838 人浏览
  • 3#拖鞋王子 2011-02-13 19:09┆119.121.25.*
    突然想起今天才在U吧看到的一段

    一在京民工春节回家买不上*,灵机一动,写了一块大牌子:“我要上访!” 立即驶来一辆车,查看其身份证后,不听辩解将其送回老家,中途还管了两顿饭

    不知道说什么好
  • 5#Edison 2011-02-13 20:30┆118.74.34.*
    河蟹河蟹~
    有意思吧还是不要发这等和谐物的好~
  • 10#秋水 2011-02-14 00:42┆58.242.145.*
    我要说话,我想说话。闭嘴,妖孽
  • 11#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3#小女贼 2011-02-14 10:25┆222.170.140.*
    不想翻墙上u吧。。。
    回复:Edison
    >河蟹河蟹~
    有意思吧还是不要发这等和谐物的好~
  • 14#terry 2011-02-14 11:03┆116.114.89.*
    《“持”多久战》Liyuan Xu, Xin Jin,Man Liang, Lianjian Chen,中国·大连

    怎么看不懂啊 什么意思?
  • 17#anne_lijingjing 2011-02-14 12:39┆221.217.244.*
    IN SOME COUNTRIES YOUR WORDS MAY KILL YOU!
    在某些国家,你说的话可能会杀了你!
  • 18#飘渺 2011-02-14 13:10┆121.207.132.*
    呵呵。。很讽刺。。
    回复:拖鞋王子
    >突然想起今天才在U吧看到的一段

    一在京民工春节回家买不上*,灵机一动,写了一块大牌子:“我要上访!” 立即驶来一辆车,查看其身份证后,不听辩解将其送回老家,中途还管了两顿饭

    不知道说什么好
  • 19#飘渺 2011-02-14 13:11┆121.207.132.*

    回复:小女贼
    >不想翻墙上u吧。。。
    回复:Edison
    >河蟹河蟹~
    有意思吧还是不要发这等和谐物的好~
  • 20#立曰心田心. 2011-02-14 14:06┆76.22.28.*
    最后那张
    《言论自由》Andrea Castelletti,意大利·米兰
    ----------------------------------
    图上写的是:
    LIMIT THE FREEDOM OF SPEECH
  • 22#yzh0814 2011-02-14 14:10┆124.86.57.*
    哈哈,难得有个相近意见的

    中国还要继续加油~~
    回复:孤单在英伦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23#恐龙 2011-02-14 15:02┆113.117.244.*
    现在想想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人脸说话的权利都要别人赋予
  • 24#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16:08┆113.57.142.*
    有的时候你说的话会影响其他人,比如虚假新闻,比如诽谤,比如辱骂他人,这种时候就需要一定的管理了——‘说话’是完全自由的,你在家里说什么政府也不会管,是你说的话造成的影响受到了管理。
    回复:恐龙
    >现在想想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人脸说话的权利都要别人赋予
  • 25#tonyneku 2011-02-14 16:21┆124.65.152.*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26#木质杯具 2011-02-14 16:36┆114.246.150.*
    第一点同意,后两点就不太给力了。说话要负责,是在能说会的基础上负责。说句话都能颠覆国家政权,责任是不是太大了。现在都是沉默的大多数,根本没有话语权;只有纳税的义务却没有知情权,只有看新闻的份子却没有评论的权利。权利远远的看着我们,责任却仅仅的跟在身边。发了这个帖子不知道会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大家心里都在为这个网站担心,这个担心正式这个帖子的主题。
    回复:孤单在英伦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27#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16:57┆113.57.142.*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29#欠扁杂兵 2011-02-14 19:14┆61.135.165.*
    我引用一个网上流传的很老的段子吧:
    A:这鸡蛋真难吃!
    B:隔壁的鸭蛋更难吃!
    ------------------
    A:这鸡蛋真难吃!
    B:祖国的鸡生的蛋,再难吃我也不嫌弃!
    ------------------
    A.这鸡蛋真难吃。
    B.我们养鸡场处于初级阶段,必须坚持基本养鸡方法二十年不动摇!
    ------------------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虽然口感差了点,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益的,如果擅自引进一只美国蛋,我们的吸收系统和胃的承受力乃至整个内分泌,恐怕都会崩溃的。——理性左派学者。
    ------------------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中国鸡,加油!
    A:这鸡蛋真难吃。
    B:没有一只蛋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就无权对蛋说三道四!
    ------------------
    A:这鸡蛋真难吃。
    B:大清的蛋好不好吃,清朝人民最清楚
    ------------------
    A:这鸡蛋真难吃。
    B:想想旧社会,穷人连饭都吃不上,每天咽糠吃野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你要好好珍惜啊

    反正就是中国特色的蛋,说道最后,不管怎么解释,也解决不了难吃的问题。
    这条评论里面,我没有替换任何可能是敏感词的词语。那么,就让这条评论来检验一下,“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吧。
    最后希望有想法的大家都讨论下,得过且过的态度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混乱的原因。
    PS:最终解释权归本人所有,如需跨省请联系网络运营商与本人无关。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30#欠扁杂兵 2011-02-14 19:15┆61.135.165.*
    好吧 今天竟然来谈论起言论自由了 那我就斗胆说一两句吧
    首先,你的观点是对的,言论自由不是完全的自由。而是在公共场所自由的发表意见的权利。那么这个所谓的公共场所就有问题了。比如说在电影院,谁都能去,应该是公共场所了吧。如果某人因为在电影院里演讲,让老板很烦,找来保安把他踢出去了,这不算是研制言论自由。同理,网上的BBS、SNS也是像电影院这样的准公共场所,所以说百度贴吧设置敏感词,这个不能作为我国限制言论自由的佐证。和电影院演讲同理。
    然后,但是不得不说我国就是不自由,已经不止一次的看见政府干预媒体的红头文件下发,比如能报道什么,不能报道什么,什么稿子必须撤,头条不能放什么。以至于有些杂志、报刊因为政府不想看见,所以就消失了。还听说有人因为发推被拘留了。这些却是限制言论自由的措施。钱云会的时候有哪家媒体自己进去自由的报道了么?呵呵
    以上两条,如果政府不限制媒体,媒体就不会限制网友的发言。作为媒体来说,希望更多的人在他们的平台上讨论,这符合媒体的根本利益。所以大的压小的,体现在网络上就是敏感词。比如你原文中的“63+1”不就是抽在言论自由脸上的一个大嘴巴么?
    再然后,西方言论自不自由跟我们没关系,这是转移话题。“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很多时候,这些原因都是不可告人的,考虑到我民族一向报喜不报忧的习惯,我实在没法想象这些是正面的原因。“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也许吧,不过我们不能得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不?突尼斯、埃及、也门、阿尔及利亚这些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一个个的离去,我想,今后会更加艰难吧。希望不是。
    回复:欠扁杂兵
    >我引用一个网上流传的很老的段子吧:
    A:这鸡蛋真难吃!
    B:隔壁的鸭蛋更难吃!
    ------------------
    A:这鸡蛋真难吃!
    B:祖国的鸡生的蛋,再难吃我也不嫌弃!
    ------------------
    A.这鸡蛋真难吃。
    B.我们养鸡场处于初级阶段,必须坚持基本养鸡方法二十年不动摇!
    ------------------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虽然口感差了点,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益的,如果擅自引进一只美国蛋,我们的吸收系统和胃的承受力乃至整个内分泌,恐怕都会崩溃的。——理性左派学者。
    ------------------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中国鸡,加油!
    A:这鸡蛋真难吃。
    B:没有一只蛋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就无权对蛋说三道四!
    ------------------
    A:这鸡蛋真难吃。
    B:大清的蛋好不好吃,清朝人民最清楚
    ------------------
    A:这鸡蛋真难吃。
    B:想想旧社会,穷人连饭都吃不上,每天咽糠吃野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你要好好珍惜啊

    反正就是中国特色的蛋,说道最后,不管怎么解释,也解决不了难吃的问题。
    这条评论里面,我没有替换任何可能是敏感词的词语。那么,就让这条评论来检验一下,“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吧。
    最后希望有想法的大家都讨论下,得过且过的态度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混乱的原因。
    PS:最终解释权归本人所有,如需跨省请联系网络运营商与本人无关。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31#欠扁杂兵 2011-02-14 19:17┆61.135.165.*
    还得回复一下……   28楼是我自己拆的……29楼和30楼其实是一个整体,但是说评论字数过多不让发 按照30楼的顺序读是对的
  • 32#沙漏一瞬间 2011-02-14 19:18┆125.39.138.*
    除了“中国进步论”和“西方也没那么好”这两条大家都看烦了,恶心了的论点,能不能来点新鲜的,两个词送给你:“胡扯”+“借口”。至于第二条根本懒得跟你讨论。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33#狗狗馒头 2011-02-14 20:26┆58.212.2.*
    您正在使用语言暴力限制孤独在英伦的说话自由,请自重
    回复:沙漏一瞬间
    >除了“中国进步论”和“西方也没那么好”这两条大家都看烦了,恶心了的论点,能不能来点新鲜的,两个词送给你:“胡扯”+“借口”。至于第二条根本懒得跟你讨论。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34#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21:00┆113.57.142.*
    我从来都没有说中国言论达到了我所期望的自由程度————因为没有达到,但确实是在变好,不是么?我想说的正是楼上某楼所厌烦的‘中国进步论’和‘西方也没那么好论’。听烦了不代表着就是错的,也不代表这就是对了,不能说明任何事。中国难道不是在进步么?西方难道不是没有那么好么?用另外某楼的比喻来说,中国是个臭鸡蛋,但是正在变好,不过还是个臭鸡蛋;西方在某些人眼里是好鸡蛋(虽然这也是值得争论的,但是就有点敏感了)。你可以选择留在这个臭鸡蛋,帮他变好,也可以到好鸡蛋那里去,然后来鄙视这个臭鸡蛋,我虽然鄙视这种人,但却不是不能理解。说到这里,我想就会有人跳出来说这个臭鸡蛋已经没救了,你这是在做白日梦,等你长大了就会发现现实的(因为有人这么跟我说过)。如果还有人这么想,那么我只能说我们的政治理念不同,道不同,不相为谋。
  • 35#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21:06┆113.57.142.*
    你的观点我基本认同,其实我也没说中国的言论自由程度已经完美了————只是说正在逐渐改善而已。
    回复:欠扁杂兵
    >好吧 今天竟然来谈论起言论自由了 那我就斗胆说一两句吧
    首先,你的观点是对的,言论自由不是完全的自由。而是在公共场所自由的发表意见的权利。那么这个所谓的公共场所就有问题了。比如说在电影院,谁都能去,应该是公共场所了吧。如果某人因为在电影院里演讲,让老板很烦,找来保安把他踢出去了,这不算是研制言论自由。同理,网上的BBS、SNS也是像电影院这样的准公共场所,所以说百度贴吧设置敏感词,这个不能作为我国限制言论自由的佐证。和电影院演讲同理。
    然后,但是不得不说我国就是不自由,已经不止一次的看见政府干预媒体的红头文件下发,比如能报道什么,不能报道什么,什么稿子必须撤,头条不能放什么。以至于有些杂志、报刊因为政府不想看见,所以就消失了。还听说有人因为发推被拘留了。这些却是限制言论自由的措施。钱云会的时候有哪家媒体自己进去自由的报道了么?呵呵
    以上两条,如果政府不限制媒体,媒体就不会限制网友的发言。作为媒体来说,希望更多的人在他们的平台上讨论,这符合媒体的根本利益。所以大的压小的,体现在网络上就是敏感词。比如你原文中的“63+1”不就是抽在言论自由脸上的一个大嘴巴么?
    再然后,西方言论自不自由跟我们没关系,这是转移话题。“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很多时候,这些原因都是不可告人的,考虑到我民族一向报喜不报忧的习惯,我实在没法想象这些是正面的原因。“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也许吧,不过我们不能得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不?突尼斯、埃及、也门、阿尔及利亚这些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一个个的离去,我想,今后会更加艰难吧。希望不是。
    回复:欠扁杂兵
    >我引用一个网上流传的很老的段子吧:
    A:这鸡蛋真难吃!
    B:隔壁的鸭蛋更难吃!
    ------------------
    A:这鸡蛋真难吃!
    B:祖国的鸡生的蛋,再难吃我也不嫌弃!
    ------------------
    A.这鸡蛋真难吃。
    B.我们养鸡场处于初级阶段,必须坚持基本养鸡方法二十年不动摇!
    ------------------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虽然口感差了点,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益的,如果擅自引进一只美国蛋,我们的吸收系统和胃的承受力乃至整个内分泌,恐怕都会崩溃的。——理性左派学者。
    ------------------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中国鸡,加油!
    A:这鸡蛋真难吃。
    B:没有一只蛋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就无权对蛋说三道四!
    ------------------
    A:这鸡蛋真难吃。
    B:大清的蛋好不好吃,清朝人民最清楚
    ------------------
    A:这鸡蛋真难吃。
    B:想想旧社会,穷人连饭都吃不上,每天咽糠吃野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你要好好珍惜啊

    反正就是中国特色的蛋,说道最后,不管怎么解释,也解决不了难吃的问题。
    这条评论里面,我没有替换任何可能是敏感词的词语。那么,就让这条评论来检验一下,“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吧。
    最后希望有想法的大家都讨论下,得过且过的态度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混乱的原因。
    PS:最终解释权归本人所有,如需跨省请联系网络运营商与本人无关。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36#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21:09┆113.57.142.*
    中国的鸡蛋确实难吃,我从未否认,我只是说中国的蛋正在变好而已,详见34楼
    回复:欠扁杂兵
    >我引用一个网上流传的很老的段子吧:
    A:这鸡蛋真难吃!
    B:隔壁的鸭蛋更难吃!
    ------------------
    A:这鸡蛋真难吃!
    B:祖国的鸡生的蛋,再难吃我也不嫌弃!
    ------------------
    A.这鸡蛋真难吃。
    B.我们养鸡场处于初级阶段,必须坚持基本养鸡方法二十年不动摇!
    ------------------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虽然口感差了点,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益的,如果擅自引进一只美国蛋,我们的吸收系统和胃的承受力乃至整个内分泌,恐怕都会崩溃的。——理性左派学者。
    ------------------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中国鸡,加油!
    A:这鸡蛋真难吃。
    B:没有一只蛋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就无权对蛋说三道四!
    ------------------
    A:这鸡蛋真难吃。
    B:大清的蛋好不好吃,清朝人民最清楚
    ------------------
    A:这鸡蛋真难吃。
    B:想想旧社会,穷人连饭都吃不上,每天咽糠吃野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你要好好珍惜啊

    反正就是中国特色的蛋,说道最后,不管怎么解释,也解决不了难吃的问题。
    这条评论里面,我没有替换任何可能是敏感词的词语。那么,就让这条评论来检验一下,“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吧。
    最后希望有想法的大家都讨论下,得过且过的态度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混乱的原因。
    PS:最终解释权归本人所有,如需跨省请联系网络运营商与本人无关。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37#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21:09┆113.57.142.*
    我发现前面的讨论已经有点看不清楚了-_-!你回复我我回复你的。。。
    回复:欠扁杂兵
    >我引用一个网上流传的很老的段子吧:
    A:这鸡蛋真难吃!
    B:隔壁的鸭蛋更难吃!
    ------------------
    A:这鸡蛋真难吃!
    B:祖国的鸡生的蛋,再难吃我也不嫌弃!
    ------------------
    A.这鸡蛋真难吃。
    B.我们养鸡场处于初级阶段,必须坚持基本养鸡方法二十年不动摇!
    ------------------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虽然口感差了点,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益的,如果擅自引进一只美国蛋,我们的吸收系统和胃的承受力乃至整个内分泌,恐怕都会崩溃的。——理性左派学者。
    ------------------
    A,这只鸡蛋真难吃。
    B,中国鸡,加油!
    A:这鸡蛋真难吃。
    B:没有一只蛋是十全十美的,所以就无权对蛋说三道四!
    ------------------
    A:这鸡蛋真难吃。
    B:大清的蛋好不好吃,清朝人民最清楚
    ------------------
    A:这鸡蛋真难吃。
    B:想想旧社会,穷人连饭都吃不上,每天咽糠吃野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你要好好珍惜啊

    反正就是中国特色的蛋,说道最后,不管怎么解释,也解决不了难吃的问题。
    这条评论里面,我没有替换任何可能是敏感词的词语。那么,就让这条评论来检验一下,“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吧。
    最后希望有想法的大家都讨论下,得过且过的态度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混乱的原因。
    PS:最终解释权归本人所有,如需跨省请联系网络运营商与本人无关。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38#欠扁杂兵 2011-02-14 22:54┆123.112.161.*
    致 孤单在英伦
        哈哈 我是想让两条评论能挨在一起 所以回复了一下我自己的 因为发一条的话系统提示说太长 所以就这样了。结果更乱了……
  • 39#孤单在英伦 2011-02-15 08:39┆113.57.218.*
    -_-!
    回复:欠扁杂兵
    >致 孤单在英伦
        哈哈 我是想让两条评论能挨在一起 所以回复了一下我自己的 因为发一条的话系统提示说太长 所以就这样了。结果更乱了……
  • 40#立曰心田心. 2011-02-15 09:07┆76.22.28.*
    J20, 武直10,把你们都突突了~~~

    难得在U148看到辩论
    (至少我看得少……也许,我来得晚~~)
  • 41#木质杯具 2011-02-15 10:42┆114.246.150.*
    j20是一个没有发动机的空壳,武直10基本也是国外的发动机。其实他们最拿手的是坦克~(看过行尸走肉突然明白了,美国还是不如中国)
    回复:立曰心田心.
    >J20, 武直10,把你们都突突了~~~

    难得在U148看到辩论
    (至少我看得少……也许,我来得晚~~)
  • 42#tonyneku 2011-02-15 10:54┆124.65.152.*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我从来没听到那些“西方世界什么话都可以说”的宣传,听到我也不会较真。如果那是一种比喻就无所谓了。但西方世界的言论自由与新闻独立绝对值得赞赏,而且并不像主媒宣传的那样洪水猛兽。举个例子,某城市一家人正围坐在餐桌上吃晚宴,突然远处一声巨响地动山摇,灯光闪烁几下房间便陷入黑暗,停电了。一家人开始不安,互相依偎安抚着,因为有邻居敲门说是附近化工厂爆炸了,可怕的毒气正在泄露。10分钟后供电恢复,他们马上打开电视收看当地新闻频道,画面上出现了事发现场的直播图像,电视台的直升机在俯拍,记者告诉观众10多分钟前的巨响和断电是由于地下一条煤气管道爆炸,目前事故已得到控制,从画面上看消防车已到现场并开始工作了。于是一家人放心地继续享用晚餐。这一场景肯定不会让你联想到中国吧。2010年7月28日,南京某个化工厂发生爆炸,附近很多建筑甚至居民区直接遭受波及,但事发后没有一家独立媒体获准前去采访,当地的南京电视台的记者还被现场的政府官员斥责乱来,事后所有媒体被要求统一口径与新华社一致。事故的伤亡,影响,灾后赔偿,事故责任,至今没有可信的说法,现在还有很多传言在民间传播。这就是中国言论环境的一个缩影。
  • 43#tonyneku 2011-02-15 10:54┆124.65.152.*
    回复孤单在英伦
    2,不难看出你的意思是开放言论自由要循序渐进。这样保守的观点并不少见,我也有感触。但我认为,现在的言论开放过程是合理的水到渠成的,并不需要过分的制约和忧虑。而且,当代集权主义有着区别于过去粗放的新的形势,他们更加善于伪装,同时更喜欢绑架社会公共利益(比如稳定)。躲在这些盾牌后面的其实就是他们最怕疼最怕光的腐肉。有个比喻,一个封闭的车厢里挤满了人,一个流氓开始猥亵一名少女,少女要反抗,群众欲见义勇为,流氓大喝“别乱来,我身上有炸弹,我不爽了咱们大家一起死”于是所有人都犹豫了,旁边一位大妈还劝少女为了大家忍一忍。出于私心大家选择了集体沉默,车厢稳定了,少女失身了,流氓爽了下车了。一会上来另一个流氓,他一出场就大声宣布“我身上也有炸弹啊!而且我喜欢玩大妈”那大妈哭了……
    3,还是一个保守观点,思路基本上是感恩教化法那一套。是进步了,有一定的道理,但这个观点决不能成为阻碍继续改善的借口,而且,底线这种东西最好明示,让大家知道那些人的底线到底在哪。(我觉得那群人里没人愿意说明白说清楚,因为大家都知道那会激起什么反应。)所以这就是最尴尬的地方。
    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时候“爱国”成了众矢之的,歌颂变得违心虚伪,会遭人骂。以上这些问题正是答案,就是这种氛围,正在瓦解这个社会的国家认同感。绝望就是让人破罐破摔恨铁不成钢,恨爹不成刚的原因。
  • 44#孤单在英伦 2011-02-15 11:35┆113.57.218.*
    “但西方世界的言论自由与新闻独立绝对值得赞赏,而且并不像主媒宣传的那样洪水猛兽”或许我很无知,但是我很少见到‘主媒’对西方言论自由的打压,更多的是网友或者某个作家对西方的言论自由批判或者质疑。
    你举的例子我不熟悉,我不好评论,但是说“这就是中国言论环境的一个缩影”我大致是赞同的。
    “现在的言论开放过程是合理的水到渠成的,并不需要过分的制约和忧虑”这也是我的观点,只不过不同的人对“水到渠成”和“过分”的定义有不同的见解,导致细节上的分歧,但是大方向上我还是同意的。
    “但这个观点决不能成为阻碍继续改善的借口”恩,不知道是我表达的不清楚还是你看的不清楚,我并没有想要"阻止继续改善“,只是在如何改善上和楼上众位有意见分歧而已。
    ”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时候“爱国”成了众矢之的“这个和我的观点完全一致,现在的社会,基本上可以说:只要是政府发表出来对某事件的声明,澄清或者解释,人们的第一反应是这是政府在掩盖什么事实真相,然后开始(不管有没有证据)瞎猜,最后导致(不管是有心还是无心)谣言四起。有些媒体也不负责任的瞎转载(或者是有意的造谣)这些根本没有证据的言论,政府一禁止或者屏蔽就有人开始说这是在限制言论自由。(举例http://bbs.anti-cnn.com/viewthread.php?tid=292375&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341)在网上只要是有人发表支持政府的言论,下面的回复里大多是指责这个人是五毛党,而不去考虑此人言论的真实性。
    回复:tonyneku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我从来没听到那些“西方世界什么话都可以说”的宣传,听到我也不会较真。如果那是一种比喻就无所谓了。但西方世界的言论自由与新闻独立绝对值得赞赏,而且并不像主媒宣传的那样洪水猛兽。举个例子,某城市一家人正围坐在餐桌上吃晚宴,突然远处一声巨响地动山摇,灯光闪烁几下房间便陷入黑暗,停电了。一家人开始不安,互相依偎安抚着,因为有邻居敲门说是附近化工厂爆炸了,可怕的毒气正在泄露。10分钟后供电恢复,他们马上打开电视收看当地新闻频道,画面上出现了事发现场的直播图像,电视台的直升机在俯拍,记者告诉观众10多分钟前的巨响和断电是由于地下一条煤气管道爆炸,目前事故已得到控制,从画面上看消防车已到现场并开始工作了。于是一家人放心地继续享用晚餐。这一场景肯定不会让你联想到中国吧。2010年7月28日,南京某个化工厂发生爆炸,附近很多建筑甚至居民区直接遭受波及,但事发后没有一家独立媒体获准前去采访,当地的南京电视台的记者还被现场的政府官员斥责乱来,事后所有媒体被要求统一口径与新华社一致。事故的伤亡,影响,灾后赔偿,事故责任,至今没有可信的说法,现在还有很多传言在民间传播。这就是中国言论环境的一个缩影。
  • 45#孤单在英伦 2011-02-15 11:40┆113.57.218.*
    恩,刚才没写完-_-!
    "底线这种东西最好明示",恩,不知道你说的”明示“是什么意思?写到法律里去么?《任何报纸不准刊登和政府观点不同的文章》?而且这个底线就算没有”明示“,难道大部分人就不知道么?
    回复:tonyneku
    >回复孤单在英伦
    2,不难看出你的意思是开放言论自由要循序渐进。这样保守的观点并不少见,我也有感触。但我认为,现在的言论开放过程是合理的水到渠成的,并不需要过分的制约和忧虑。而且,当代集权主义有着区别于过去粗放的新的形势,他们更加善于伪装,同时更喜欢绑架社会公共利益(比如稳定)。躲在这些盾牌后面的其实就是他们最怕疼最怕光的腐肉。有个比喻,一个封闭的车厢里挤满了人,一个流氓开始猥亵一名少女,少女要反抗,群众欲见义勇为,流氓大喝“别乱来,我身上有炸弹,我不爽了咱们大家一起死”于是所有人都犹豫了,旁边一位大妈还劝少女为了大家忍一忍。出于私心大家选择了集体沉默,车厢稳定了,少女失身了,流氓爽了下车了。一会上来另一个流氓,他一出场就大声宣布“我身上也有炸弹啊!而且我喜欢玩大妈”那大妈哭了……
    3,还是一个保守观点,思路基本上是感恩教化法那一套。是进步了,有一定的道理,但这个观点决不能成为阻碍继续改善的借口,而且,底线这种东西最好明示,让大家知道那些人的底线到底在哪。(我觉得那群人里没人愿意说明白说清楚,因为大家都知道那会激起什么反应。)所以这就是最尴尬的地方。
    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时候“爱国”成了众矢之的,歌颂变得违心虚伪,会遭人骂。以上这些问题正是答案,就是这种氛围,正在瓦解这个社会的国家认同感。绝望就是让人破罐破摔恨铁不成钢,恨爹不成刚的原因。
  • 46#孤单在英伦 2011-02-15 11:41┆113.57.218.*
    我也没看到过。。。
    不过我也来得比较晚。。。
    回复:立曰心田心.
    >J20, 武直10,把你们都突突了~~~

    难得在U148看到辩论
    (至少我看得少……也许,我来得晚~~)
  • 47#foolbarr 2011-02-16 12:35┆115.193.199.*
    1.我没出过国,保留意见。
    2.注意,不是过度的言论自由造成%63+1的乱,而是过度的独裁,造成人们连最简单的意愿都无法实现。上%访群众、讨%薪%民工、钉%子户,这些本都是良%民啊,是不公的事件带来了“乱”。当然你可以反驳说可以采取正当途径解决,比如说“法律”。这个词我就不多说了,在国内的话,你懂的,凡触及到一些事,是不能指望它的。
    3.不妨把比较的维度放远点,比如说九十多年前,再比如说两千多年前。话说某人人品好,是因为上个月还被其暴打,这个月居然给了我五毛钱。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49#欠扁杂兵 2011-02-16 15:28┆61.135.165.*
    哈哈 第二点让我想起了一个段子(我自己改了点)  
    我跟他讲道理 他跟我耍流氓 
    我跟他耍流氓 他跟我讲法制
    我跟他讲法制 他跟我讲政治
    我跟他讲政治 他把我枪毙了
    回复:foolbarr
    >1.我没出过国,保留意见。
    2.注意,不是过度的言论自由造成%63+1的乱,而是过度的独裁,造成人们连最简单的意愿都无法实现。上%访群众、讨%薪%民工、钉%子户,这些本都是良%民啊,是不公的事件带来了“乱”。当然你可以反驳说可以采取正当途径解决,比如说“法律”。这个词我就不多说了,在国内的话,你懂的,凡触及到一些事,是不能指望它的。
    3.不妨把比较的维度放远点,比如说九十多年前,再比如说两千多年前。话说某人人品好,是因为上个月还被其暴打,这个月居然给了我五毛钱。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50#孤单在英伦 2011-02-16 16:26┆113.57.218.*
    1./

    2.关于63+1事件,我也不做更多评论,因为实在敏感,所以我还是来谈谈法律吧。在国内,大部分人都认为,法律这种东西,“凡触及到一些事,是不能指望它的”,这个我也是赞同的,但是我想说的是,在国外也是一样,只不过你看不出来罢了。说下我自己的意见吧,在国内,一般人们对于某个案件应该怎么判是按照自己的思维去想的——比如说,这个人杀了人,那么他就应该去死,某人干了XX,他就应该XX,而不是按照法律去判决。而在国外,人们的普遍思维是跟着法律走,只要这个案子的判决过程都是符合规章制度,符合法律的,那么结果就是对的。这就导致那些有钱人犯了法之后可以聘请很好的律师去钻法律的漏洞,最后逍遥法外,还不会有人过问。但是在中国这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因为普通老百姓根本不会管法律第几章第几条写了什么,只要结果不符合他的想法,那么他就会说判错了,或者腐败啊,法官受贿啊之类有可能(注意,是有可能,因为有的时候确实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完全毫无证据的东西。再加上某些媒体在后面扇下阴风,点下鬼火,网上某些网友不负责任的传播一下谣言,给受害者打打悲情牌,然后老百姓就全去骂政府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在国外,不管有没有不公正的情况,老百姓基本上都会相信司法机关以及判决结果。在中国,不管有没有不公正的情况,只要结果不符合某些人的意愿,那么就会有人批评政府。这两种思维孰是孰非,我不想过多评论,只是想证明国外的“法律”和国内的其实是一丘之貉。

    3.我说的跟二十年前,三十年前比,那都是在GCD的领导下的时期,不要扯远了。

    4.有关上访,强拆,讨薪等方面的事情,我的观点是保持冷静,挖掘事实真相,而不是一看到有关事件就开始愤怒,批判政府。我认为这些事情肯定是存在的,而且也都是社会问题,但是真的有媒体报道的那么严重么?
    强拆:http://www.chinaelections.org/newsinfo.asp?newsid=198694
    钱云会:http://bbs.anti-cnn.com/viewthread.php?tid=292375&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341
    这两篇文章并不一定都是事实,但却值得思考。
    回复:foolbarr
    >1.我没出过国,保留意见。
    2.注意,不是过度的言论自由造成%63+1的乱,而是过度的独裁,造成人们连最简单的意愿都无法实现。上%访群众、讨%薪%民工、钉%子户,这些本都是良%民啊,是不公的事件带来了“乱”。当然你可以反驳说可以采取正当途径解决,比如说“法律”。这个词我就不多说了,在国内的话,你懂的,凡触及到一些事,是不能指望它的。
    3.不妨把比较的维度放远点,比如说九十多年前,再比如说两千多年前。话说某人人品好,是因为上个月还被其暴打,这个月居然给了我五毛钱。

    回复:孤单在英伦
    >1.是比中国自由,但也不像某些人宣传的那样什么话都可以说。
    2.这个东西比较敏感,我就不说详细了,不过还是举个例。当年63 + 1事件发生的部分原因和催化剂就是言论自由,看上去好像是好事,但是在此事件中,整个社会的秩序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不能正常运转。这就是言论自由开放太快(注意,是太快)的后果之一。。。
    3.是有底线,但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底线已经在逐渐降低了,你把今天网上的和报纸上的一些言论放到二十年前去,放到三十年前去,会是什么情况
    回复:tonyneku
    >孤单在英伦 2011-02-14 05:37┆113.57.142.*
    恩,我只想说3点。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
    -----------------------------------------
    1.你以为西方言论就真的那么自由么!!!——————————比中国自由太多了。
    2.中国某些方面的言论不自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遮羞布一块。
    3.中国言论已经在逐步开放了————————————————被圈养的自由,触及某些底线立即                              抹杀之,而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底线这玩意在哪出现。
  • 51#低调大D 2011-02-16 18:12┆218.8.25.*
    最害怕的就是上升到理论……
    从远离到再见,看来我做人很失败!!!

    单比视觉冲击,伊朗那两位让其他国家望尘莫及。
  • 53#嬲嬲嬲 2011-02-17 20:24┆113.140.76.*
      我 也要上访
    回复:拖鞋王子
    >突然想起今天才在U吧看到的一段

    一在京民工春节回家买不上*,灵机一动,写了一块大牌子:“我要上访!” 立即驶来一辆车,查看其身份证后,不听辩解将其送回老家,中途还管了两顿饭

    不知道说什么好
  • 55#(*^__^*) 嘻嘻…… 2011-02-23 20:02┆125.46.3.*
    哈哈 有意思
    回复:拖鞋王子
    >突然想起今天才在U吧看到的一段

    一在京民工春节回家买不上*,灵机一动,写了一块大牌子:“我要上访!” 立即驶来一辆车,查看其身份证后,不听辩解将其送回老家,中途还管了两顿饭

    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好,请 登录 或者 注册 后再进行评论。

关于 馬甲 

近期热点 

近期热评 

最新忽悠( 更多 )

最新评论